中华第一梨园

字号:
时间:2020-09-10 11:31:00

    

 

 

 

 

 

 

  地址:中国冠县兰沃乡

  级别:国家AAA级景区

  门票:40元/人

  简介:

  中华第一梨园风景区位于山东省冠县兰沃乡韩路村北,地处冀鲁豫三省交界处的黄河故道,属国家AAA级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最具成长力景区、“到山东不可不去的100个地方”之一。

  该风景区是以丰富的梨树自然景观资源和深厚的梨文化、人文景观资源为基础建立起来的。景区面积1.1万亩,精品园500亩,以堆雪铺玉的梨花和香甜可口的鸭梨而著称,又有大雪花梨、秋白梨、安梨、红宵梨、五香面梨、鹅梨、雪花梨、绿宝石等近三十个品种。梨园的梨树的栽培历史之久,面积之集中,树龄之大,品种之多,保护管理之好,均为全国之最,故而称为中华第一,是“江北水城”旅游线路上一朵娇艳的奇葩。

  中华第一梨园历史悠久,据史书记载,早在汉武帝时期,冠县鸭梨就已名扬四方。百年老树遍布梨园,春天梨花盛开,堆雪铺玉;夏天枝繁叶茂,壁波万顷;秋天硕果累累,飞甜流香;冬天苍枝婀娜,诗画遍地,写就了一幅幅风景壮丽的天然画图。

  风景区从2005年开始实施开发建设项目,并聘请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了总体规划设计,先后投入资金3700万元,完成了1万亩的一期工程。景区按照“春赏花、夏看绿、秋尝果、冬品树”和“生态、和谐、精细”的要求,以具有1000多年树龄的“梨树王”为中心,绘画为梨王宫、结义园、梨仙居、百草园、亲情园、观花园、御宿园、吉祥园、养生园、贡梨园、林间娱乐园、寒露寺遗址、群梨荟萃园等十三个景观单元。其中观花园建有三层16米高的观雪台,登台极目远望,万亩梨园尽收眼底。百余米长的栈道似一道彩虹,飞架在梨树丛中,漫步栈道上,人在花中走,果在身边垂,使人若置仙境,心醉神怡。在梨园内还建有了落英湖、茶馆、农家乐等设施,游乐休闲及文化内涵更为丰富。

  目前梨园已举办了多届梨园文化观光周和采摘游园活动,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既宣传了中华第一梨园景区,又大大提升了冠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领略鸟语花香的韵致,享受农业观光的乐趣,收揽回归自然的惬意,请您到中华第一梨园来!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