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度假区

字号:
时间:2020-07-13 11:01:00

  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成立于2013年07月,成为聊城城区在聊城经济开发区和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设管理后的第三个区。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将秉承聊城千年文脉,引入时尚、创新和健康的乐活休闲元素,打造一座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新城。2014年8月11日,省政府正式批复度假区为“省级旅游度假区”;为完善度假区管理职能,加快度假区建设步伐,2015年2月15日,省编办批复设立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为市政府正处级派出机构。

  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位于聊城市城区南部,行政辖区总面积约226平方公里,辖湖西街道办、凤凰街道办、于集镇和朱老庄镇4个镇(街道),人口15.7万,规划核心区面积46平方公里。辖区内水资源丰富:徒骇河、古运河、金龙湖、金水湖等水系密布其间,长江水、黄河水在此交融;交通运输便利:京九铁路及未来的郑济高铁、济聊城际铁路、青兰高速在度假区内穿过;生态环境和谐:凤凰苑植物园、荷花湿地公园、姜堤乐园、“四河头”水文化观光园及规划建设的凤凰山生态公园等交相辉映。

  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积极响应山东省“一区一圈一带”建设发展战略,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依托高铁站点,结合城市快速路和“六横五纵”的主干路网打造南部新城最佳便利通道;依托丰富水系,结合滨水绿化打造南部新城绿色生态家园。按照发展规划,确定六大功能:健康养生、旅游度假、商务会展、文化创意、生态居住、商业服务。度假区将按照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新城发展目标,秉承聊城千年文脉,引入时尚、创新和健康的乐活休闲元素,打造成为融合传统特色、自然特色和时代特色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胜地。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