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普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字号:
时间:2019-04-16 11:33:00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属开发区管委会政工部,局属各科室、单位:

为宣传普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法规,提高高校毕业生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按照省厅统一安排,我市将开展2019年“法律进高校”“法律进技校”普法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4月中旬至5月中旬。

二、宣传对象

2019届大学毕业生、技工院校毕业生。

三、宣传内容

结合聊城实际,针对大学毕业生、技工院校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普及宣传大学生就业创业、劳动合同、社会保险、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提高毕业生人社法律法规政策知晓度。

四、活动形式

(一)依托招聘会普法。充分发挥毕业生招聘会的人气效应,在招聘会现场设立普法宣传台,发放普法小册子、宣传漫画、政策海报等宣传资料,并向毕业生提供面对面的政策咨询与指导。

(二)开展公益讲座。在高校、技工院校组织公益讲座,通过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现场答疑等形式,讲解大学生就业创业、劳动合同、工资支付、社会保险、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法律法律和政策。

(三)搞好专题宣传。充分利用纸媒、网媒开展系列宣传,利用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平台,以案例分析、来信解读、在线互动等形式,宣传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

五、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要精心组织安排,紧密结合“法治人社”建设要求,充分发挥普法宣传领导小组的作用,确保普法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二)创新形式,确保活动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运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吸引大学生广泛参与,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突出效果,营造良好氛围。宣传月活动期间,及时调度活动开展情况,重要活动邀请相关媒体记者参与采访。积极向电视台、报纸、网站等媒体投稿,在全社会营造推进“法治人社”建设的良好氛围。

活动结束后,各县(市、区)和局属各科室单位要认真总结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和典型经验做法,形成书面材料,于2019520日前报送市局政策法规科。

联系人:梁法岩 

  话:2189118

  箱:lcs_rsjzcfgk@lc.shandong.cn 

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416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