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典当公司工作座谈会

字号:
时间:2019-03-19 14:31:00

3月18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全市典当公司工作座谈会,全市19家典当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袁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典当行业年审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了聊城市典当行业年审工作。2018年度典当行业年审工作分为自查和审计、第三方审查、出具年审意见三个阶段,计划于2019年6月底前完成典当行业业务许可证年审工作。

会议要求,各典当公司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合规经营,严禁参与违规经营和非法集资活动,增强风险防控能力,有效维护金融市场秩序;要严格落实变更事项备案制度,及时向地方金融监管局报送企业经营情况;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重点做好资金管理,严禁典当业务体外运行,脱离监管;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和有效规避风险的前提下,各典当公司要突出服务特色,优化业务结构,不断创新发展。

会上,部分典当公司就运营情况和经营过程中存在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