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首例案件和解成功

字号:
时间:2019-07-24 15:20:45

7月23日,聊城市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办公室首例纠纷案件和解成功。和解员组织当事人邢某与东昌府区房屋征收信息服务中心围绕房屋征收补偿面积、价格等争议焦点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耐心讲解适用法律和补偿政策,站在双方立场详细分析了出现争议纠纷的原因,依法依规提出了和解方案。争议双方充分表达了愿意和解的诚意,并最终接受了和解方案,签订了和解协议书,实质性化解了矛盾纠纷。双方当事人表示,行政争议审前和解化解纠纷的方式,程序简单、公平公正、高效便民,原来行政诉讼“打官司”需要六个多月时间,现在几天就能结案,我们这次和解圆满顺利,实现了当天“案结事了”。

微信图片_20190724151919_副本.jpg

近年来,聊城市司法局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高标准推进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落地落实,与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成立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将其纳入法治政府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积极探索高效便民实质化解行政争议纠纷的新模式。局党组提出要将和解中心建设成为人民群众进入庭审前的贴心暖心“惠民工程”和“满意窗口”,努力打造基层行政争议纠纷化解的“聊城经验”。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