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召开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

字号:
时间:2019-08-05 17:17:24

8月2日上午,聊城市召开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成伟,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常书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副县级检察员公诉一处处长王彦红、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王永前、市公安局局长助理郑强参加会议并发言。

聊城市召开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_副本.jpg

会议强调,推进“两法衔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工作举措,共同推动“两法衔接”工作持续深入高效开展。本次会议是我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首次联席会议,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两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围绕当前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案件移送、推进证据固定、强化法律监督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深入分析“两法衔接”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形成务实高效的长效机制,推动“两法衔接”工作规范有序运行。要积极开展涉及民生领域的“两法衔接”工作,深化对重点领域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维护正常社会经济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市司法局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联合印发了《聊城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办法》《关于建立聊城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意见》,明确了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能、成员单位组成和职责分工、联席会议的工作规则和工作要求等,将作为我市今后开展“两法衔接”工作的重要规范依据。

各县(市、区)政府、市属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县(市、区)司法局副局长、监督科科长,市直各行政执法部门分管领导和承担执法监督业务的相关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