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守初心、勇担使命谋创新——副市长洪玉振为市工信局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字号:
时间:2019-11-08 17:37:14


微信图片_20191108163105.jpg

微信图片_20191108163058.jpg

11月8日,副市长洪玉振以“矢志不渝守初心、勇担使命谋创新,全力推动聊城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市工信局60余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洪玉振从自己参加主题教育的切身感受出发,深刻分析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生动讲述了对开展主题教育的认识和体会,并提出聊城工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处理好当前稳增长与长远优结构的矛盾,以稳增长来奠定优结构的基础,以高度的定力推进转型升级,把我市工业发展带入一个新境界,实现凤凰涅槃、优化升级。

洪玉振应用大量具体数据阐述了当前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指出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并结合前期专题调研成果的基础上,对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优化产业结构,为传统产业注入新动能,着力推动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二要优化区域工业结构,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瞪羚企业”,着力培育“各具特色、梯次合理”的新型产业集群。三要优化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积极推进产权多元化。四要优化企业发展动力结构,加强企业创新平台、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五要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优化干事创业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最后,洪玉振对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信干部队伍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克服本领恐慌;二是加强严实作风锤炼,勤勉敬业,敢于担当;三是加强思维和工作创新,勇于探索,推陈出新,引领发展;四是加强廉洁自律养成,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