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市科技局联合举办制造业优化升级前景与方向专场活动

字号:
时间:2019-11-15 16:26:47
来自:市工信局

微信图片_20191115144558.jpg微信图片_20191115144607.jpg

       在“2019中国·聊城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会暨高层次外国专家齐鲁行”活动举办期间,11月14日下午,在聊城市会议接待中心由市工信局、市科技局联合举办了《制造业优化升级前景与方向》专场活动。德国专家艾瑞克·莫斯科瓦先生和国内知名专家李丰杰老师分别作主题演讲,共同分享交流制造业前景趋势,分享创新观点,共享创新成果,助力聊城制造业转型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活动由市科技局副局长张立新同志主持。市工信局副局长黄性利同志,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工信局、科技局局长和全市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15144603.jpg

        会上首先由德国专家艾瑞克·莫斯科瓦先生做《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之路》专题讲座。艾瑞克·莫斯科瓦先生是来自德国的高级工程师,是自动化、智能制造、工业安全技术专家,双元制职业教育培训专家,《德国机电一体化职业培训条例》起草人之一。在活动现场,艾瑞克·莫斯科瓦先生从中国制造2025、德国工业4.0、美国先进制造伙伴计划的研究、国际合作的愿景、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升级案例、以及实现方法等多个角度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15172422.jpg

      之后国内知名专家李丰杰老师做了《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专题讲座。李丰杰老师是国内实战生产管理方面的专家,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华夏精益研究院院长、山东省安监局特聘安全专家、海洋大学青岛工学院管理学院客座教授。李丰杰老师从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采用理论结合实际,用通俗易懂方式,对智能制造创新升级等进行了分享交流。
       专场活动为我市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智能制造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力量。与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专场活动,对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等方面有的新的认识,提升了眼界,会后要将所听所学、所感所悟转化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