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字号:
时间:2019-11-20 10:07:08
来自:聊城新闻网

  在全省率先实现营业执照电子化;在手机上可在线缴纳水费、取暖费;政务业务上云率为100%……今年,我市全面统筹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完善政务信息资源目录,推进政务信息数据资源共享交换在线化、实时化,进一步推进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及业务系统上云工作,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完善数据资源管理,打破数据信息“孤岛”。我市积极梳理政务信息资源目录,已基本形成动态更新的数据资源供应台账,3066类数据资源省级市级共享,覆盖35个部门、19个行业。开展数据质量治理工作,依托户籍、企业、统计、规划、行政审批等基本业务数据,形成人口、法人、信用、电子证照、空间地理和宏观经济六大基础数据资源库。截至9月底,聊城公共数据开放网共发布信息资源目录1639个,占比达82.5%。

  加强数据融合支撑,服务“一次办好”。市大数据局自主研发了“智能化数据接口”,在全省率先推出了场景服务,率先实现营业执照电子化。通过调用电子营业执照,建筑工程申办、经营业务变更、经营行为许可、资格资质办理、就业扶贫、项目生成等90多个审批事项已不再需要纸质营业执照。截至目前,已为各类政务、公共服务提供查询核对1872次,减少复印件、纸质材料3000多份。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