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多项便利化服务措施 外国高层次人才来聊创业更便利

字号:
时间:2019-11-20 10:08:27
来自:聊城新闻网

  激发创新动力和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核心是人才。日前,为构建更具竞争力的人才集聚制度,建立更灵活的人才管理机制,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的综合环境,我市出台多项便利化服务措施,力争吸引更多的外国高层次人才来聊城创新创业。

  据介绍,对于有意来聊发展创业的外国高层次人才,我市将放宽年龄限制,外国高端人才(A类)没有年龄限制,外国专业人才(B类)中,对用人单位确有需要的创新创业人才、专业技能人才、执行政府间协议或协定的外国人,年龄由原来的65岁放宽至70岁。放宽外国语言教学人员母语国要求,新政策对于已取得博士学位的外国人不作母语国条件要求,对于来自英语非母语国英语专业学士以上学位的外国人或取得英语国语言类学士以上学位的外国人,通过测评的不作母语国条件要求。

  我市此次出台的便利化服务措施最大亮点是,实现了外国高端人才工作及居留许可期限的最大化。外国高端人才(A类)根据合同可办理最长期限5年工作许可及工作类居留许可。其中,以“平均工资收入不低于本地区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收入6倍的外籍人才”申请工作许可,暂无法提供纳税证明的,按照A类准入,首次许可期限不超过1年。(原来,暂按B类准入的,首次许可期限一般为3个月)。

  此外,我市还努力减少重复提交证明材料,对于已在华工作变换用人单位的外国人申请工作许可的,不再要求提交无犯罪记录、体检证明、学历认证材料;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延期、变更、注销的,不再要求其提供护照原件;申请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时,免去纸质材料核验环节,在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时一并核验;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时,只需提供原件核验,不再要求提供复印件。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