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山东文博会首设“沿黄省区文化产业联展”

字号:
时间:2019-08-20 10:25:13
来自:大众日报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即将启幕。9月19日至23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济南举办。本届文博会以“壮丽70年 盛世文博汇”为主题,集中展示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和最新成就。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首设“沿黄省区文化产业联展”,再现九曲黄河的古今风情,搭建沿黄省(区)合作共享的文化展示、旅游宣传、产业合作、对话交流平台。

  为加大招商招展力度,7月8日,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启动了“大河奔流·沿黄文旅产业带”系列活动,走进河南、陕西、山西、宁夏、甘肃、内蒙、四川、青海,邀请沿黄省区参展山东文博会,并与各省区共同探讨区域文化交流和经济合作。活动得到了有关省区大力支持,并表示组织参加山东文博会的展览展示对推动本地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将积极组织参展。

  “山东文博会将通过设立专门展区,通过精品旅游开发、文化创意和传统文化展示,着重呈现沿黄各省区的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融合创新成果。通过搭建展示交易平台,既能为山东文博会带来丰富的文旅资源,也能吸引更多文化企业关注济南、投资济南。”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进一步发挥沿黄省区在文旅产业领域的聚合效应,在较高层次上引领、整合沿黄各地资源,打造覆盖黄河流域、辐射全国的创新产品展示平台,在文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大河上下—2019山东(国际)沿黄文旅产业座谈会”,邀请国内重点文旅企业与权威专家共话沿黄文旅产业的发展。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