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聊城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举行

字号:
时间:2019-08-01 15:35:37
来自:聊城日报


微信图片_20190801153706_副本.jpg

  中国共产党聊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2019年7月31日中国共产党聊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聊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7月31日在聊城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6人,候补市委委员9人。市有关领导同志,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孙爱军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孙爱军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战略部署,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开展以“聊城要发展,我该怎么办”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一大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解决,群众对党委政府的满意度明显提升,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明显提升。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举办江北水城“双招双引”大会和三次境内外招商推介活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改革部署,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加快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步伐,不断加强制度创新。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市区部分初中“民转公”,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认真落实退役军人安置和权益保障政策,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坚持市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制度,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全会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山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和八大发展战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

  全会强调,这个总体思路的核心是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工作标准是,凡是能够量化考核的工作,市直部门要力争进入全省前五位,县市区要力争进入全省前三分之一;不能量化考核的工作,要积极在全省乃至全国争先进、当典型。我们之所以确定这样一个目标,目的就是要鼓干劲、提精神,努力改变聊城的被动落后局面;就是要向前领、往前带,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就是要守初心、担使命,创造聊城人民的幸福生活。

  全会要求,要围绕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目标,大力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开创聊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大力实施产业突破工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实施“双招双引”工程,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工程,打造动能转换的强大引擎。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先行工程,以高水平基础设施支撑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城市提升工程,建设卓越秀美、宜居宜业的魅力水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工程,全力描绘“三生三美”的聊城画卷。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工程,建设生态美丽聊城。大力实施民生改善工程,让群众切实共享发展成果。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工程,打造近悦远来、创新创业的一方热土。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带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全会强调,要采取强有力的保障措施,为实现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目标激发干事热情,凝聚发展合力。要坚持改革创新。增强改革意识,尊重基层首创,强化改革评价,把改革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确保改革举措真正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愿。要坚守发展底线。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依法用地、意识形态安全、金融安全、社会稳定、廉洁从政七条底线。要优化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科学的工作机制,强化目标责任,强化过程管理,强化考核评价,促进各项事业顺利发展。要持续改进作风。引导全市干部切实树立“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向一切不落实、假落实现象开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为担当负责的干部撑腰鼓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为实现聊城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而努力奋斗!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