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隆重举行—— “最美水城故事”献礼祖国70华诞

字号:
时间:2019-09-30 09:52:44
来自:聊城新闻网

  歌唱祖国,献礼母亲,展现历史,书写新时代。9月29日晚7点30分,“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聊城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在水城明珠大剧场隆重举行。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及聊城籍在外知名文艺工作者一起,歌颂祖国,歌唱时代,以如海深情为祖国庆生。

  粼粼东昌湖畔,巍巍光岳楼前,礼赞新中国,展现新作为,此次主题文艺晚会用聊城独特的文化底蕴和时代风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这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用满满的聊城元素,诉说聊城人的家国情怀。

8891b2b11636f0553d19867802c21f1b.jpg

  19时30分,演出正式开始。

  晚会在歌舞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拉开帷幕,美妙的歌声诉说着聊城人民对祖国的满满深情。

微信图片_20190930094113.jpg

  诗朗诵《聊城不会忘记》再现了聊城人的勇敢担当。“在祖国和家乡建设的道路上,你的足迹,你的身影,聊城不会忘记,在共和国鲜红的旗帜上,渲染着你的青春和热血,你的名字,共和国不会忘记……”传达了聊城人民与祖国命运与共、心手相牵。

a8b8500e6c787f08b8355701b3461a4d.jpg

  “寿张黄河夯号”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河夯号》的演艺实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那些和着滔滔黄水、浑浑厚厚响彻云天的吼出来的号子,是聊城人民不屈不挠、战天斗地的精神与豪情。

  组歌“火热的年代”

  组歌“希望的田野”

66cd150375411f25104b136100014638.jpg

  聊城是一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我国著名的杂技之乡;聊城历史悠久积淀了丰富的杂技艺术,崇尚和热爱杂技艺术的聊城人民为杂技在民间的广泛开展奠定了基础。杂技《绳彩飞扬》精妙绝伦,朴实、英武的聊城人民品格展现的淋漓尽致。

9509358b85495f0f15472816183888e3.jpg

  京杭大运河聊城段是古代会通河的一部分。在舞蹈《运河魂》里,舞者用婀娜的舞姿远眺大运河的背影,致敬大运河的辉煌,感悟沧海桑田的运河之魂。

181e70373b2a440a1071b941b7edb036.jpg

  水孕育了生命,造就了文明,舞蹈《水之灵》展现了我们聊城“湖水相连,城湖相依,城在水中,水在城中”的特点。

9fb520b2cd18a720b0daec8b6ab19233.jpg

  孔繁森是聊城大地的精神符号、聊城大地的闪光名片,聊城市京剧院带来的京剧《雪域情》将孔繁森同志的感人事迹搬上舞台,弘扬繁森精神!

a3644a32bd18f30ec3c581591489e110.jpg

  山东快书《五彩缤纷话水城》则是道出了全市干部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推进“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以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气魄与担当,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的新作为。

62756c3d720bd3486b0fcecd2e335167.jpg

4df7546621c5691d64be1566a43836db.jpg

  张地、喜鹊、侯波,三位从聊城走向全国的文艺界人士,用原创作品《聊城故事》、《我在聊城等你》和《守望故乡》,表达了对家乡的赞美和对祖国的祝福

f30a9d9f833a4303fdd9abd90918b813.jpg

  山东梆子《全家福》

  《全家福》由先后斩获“飞天奖”“曹禺剧本奖”等诸多奖项的剧作家刘桂成创作,讲述了一家四代人在国庆前外出拍摄“全家福”的故事。剧中的曾祖父是位“老八路”,参加过解放聊城、抗美援朝等战争,通过他与家人的对唱,将几个故事串联了起来。剧目在对四代人拍摄“全家福”地点的安排上,并未选择传统意义上的照相馆,而是选取了四处聊城地标性建筑——水城明珠大剧院、范筑先纪念馆、山陕会馆和摩天轮。

e8351d4d173451bd0be34862a9644c0e.jpg

  歌曲《梦想绽放》

f8d675144f35f51adbfc07fab2592640.jpg

  武术表演《少年强》

  情景剧《圆梦》,根据莘县96岁老人王冠英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一个耄耋老人矢志不移,一心向党,坚持40多年义务扫马路,在90岁高龄终于圆梦入党的故事,感动了全场,体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的情怀。

fa013f8963ebf36c68f5f6b1d8f01ed2.jpg

  歌舞《不忘初心》

ce0e1c2bc9b88130d6ba69e51f563a4f.jpg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全场观众挥舞国旗,自觉起立,台上台下齐声高唱,歌声豪迈:“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充溢全场。

  “祖国万岁!”“生日快乐!”现场,祝福之声连绵不绝。一句句观众们祝福声,传达着对祖国未来更加美好的期待。后台的演职人员张扬激动地表示,“很受鼓舞,更坚定了我们大家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勇气和决心。”

  全国二级英雄模范王峰,全国劳动模范念以新、白云,山东省道德模范商孝江等模范代表也在现场观看了演出,在接受采访时他们纷纷表示:“我们会用实际行动赞美祖国,用累累硕果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我们会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聊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整场演出综合运用音乐、舞蹈、诗朗诵、情景表演、多媒体等舞台手段,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热情讴歌了聊城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聊城这片大地发生了巨大变化,激励了聊城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了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信心决心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进。演出最后观众们纷纷起立,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气势恢宏,震撼感人。

  “此次晚会主题鲜明,展现出了新时代聊城人民的精神面貌,丰富了水城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兆立介绍说,聊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早在今年年初就积极筹划,全面发动,层层选拔,精选出近年来本土文艺创作中的精品力作,以原汁原味的本土原创作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

  本次主题晚会由中共聊城市委、聊城市政府主办,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聊城市文联、聊城市广播电视台、聊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