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动能新精彩新机遇 ——2019新动能·青岛展洽会聊城展区见闻

字号:
时间:2019-10-21 10:57:27
来自:聊城日报

微信图片_20191021105700.jpg

  作为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的配套活动,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吸引了全球261家知名企业参展,5G、智能制造、新材料等最新前沿技术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图为诺伯特集团与全球工业机器人巨头瑞士ABB公司联合展示的智能机器人。

微信图片_20191021105708.jpg

  聊城新动能主题展区集中展示了我市新动能发展成果、规划及重大项目,吸引了众多企业家前来参观。

  “效果出乎意料得好,意向客户接洽不断。”诺伯特集团总裁闫振明高兴地说。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开幕当天,诺伯特与瑞士ABB集团联展现场人头攒动、熙来攘往,一批又一批的客商前来参观洽谈。

  10月19日,作为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的配套活动,为期三天的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众多企业积极响应,展会受到国内外各界人士的密切关注。展会有22家世界500强、14家中国500强、14家中国民企500强企业参展,除此之外,还有众多行业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参展。

  从新能源客车、智能机器人到文创产品,从高端装备制造到现代高效农业……一个个聊城元素闪耀展会现场,让各界嘉宾感受到了“聊城动能”带来的澎湃动力。

  新动能,新活力。聊城“江北水城·运河古都”主题展厅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参加者。聊城主题展区占地135平方米,设计简洁大方,富有时代气息和聊城特色。展厅顶部呈双圆拱造型,灵感来自东昌湖上的双拱桥型,蕴含“跨越”和“担当”之意,寓示着我市培育、壮大新动能的决心。展区分为发展布局、培育九大产业集群、夯实六大要素支撑三大板块,汇集着我市加快建设鲁西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的最新成果和产品,鲜明的聊城符号成为展会上的一大亮点。

  “发展前景令人振奋!”在聊城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布局图前,来自中核集团的一位客商仔细地了解聊城的产业定位、发展情况。他告诉记者:“我是临清人,离开家乡多年。今天看到家乡众多新动能成果在这里展示,感到十分高兴。聊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活力足、动力强,成效突出、令人振奋,希望聊城今后在营造良好环境、招引人才方面再发力,推动发展迈出更大步子。”

  动能之轮,聚势而发。在“好客山东”展区,金正动画、景阳冈狮子楼景区,带有鲜明聊城地域文化特色的文旅产品令人爱不释手;在“高效农业”展区,东阿阿胶、正信味业吸引人们前来扫码,参与互动……展洽会上,来自智能制造和高端装备、文化旅游、现代高效农业等领域的12家企业携带最新技术和产品精彩亮相,全面契合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的发展方向,展示出聊城高质量发展的风貌。

  “为机器人装上了眼睛,我们推出的是智能化生产线。”诺伯特总裁闫明振介绍。诺伯特与瑞士ABB集团联展现场人头攒动,成为展会上的一大亮点。展区现场摆放了多款国内外先进水平的智能机器人产品。机床上下料机械手灵活地演示着抓取动作。人机协作代表着工业机器人智能发展的趋势,是机器人行业发展的下一个风向标。ABB集团的协作机器人产品更是吸引了众人眼球。“展会提供了广泛合作机遇,对企业的发展来说是一次提升。”闫明振说。

  在“山东重工”展区,中通客车联合潍柴新能源公司共同开发的氢能动力总成和氢燃料电池整车在展区醒目位置展出,备受业内关注。“这种车技术的先进性、可靠性领跑行业,市场占有率超过50%,是行业能源和动力转型的重要方向。”展区负责人说。

  创新激发动能,合作促进发展。“展洽会既给企业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对企业的发展是难得的机遇。期待借助此次峰会,加强与全球客商的合作,吸引更多企业到聊城投资。”参展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