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县市场监管局:餐饮具集中检查抽检 保障舌尖安全

字号:
时间:2019-07-16 09:08:00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严防公众餐饮食品安全事件,近日,高唐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中型以上餐饮单位开展餐饮具专项检查抽检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是否按照制度规定对餐饮具进行清洗消毒,是否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卫生规范的洗涤剂、消毒剂,使用的集中消毒和一次性餐饮具的产品包装和标签内容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包装是否完整无破损,是否对购入使用的消毒餐具建立索证索票及进货验收制度并落实到位可追溯等。在持续开展专项检查的同时,还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对餐饮具进行抽检,并要求餐饮单位提高对餐饮具清洗消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工作规范等意识。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以监督抽检为技术依托,进一步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洗消制度,依法履行主体责任,同时强化日常监督管理,采取上下联动和部门协作,加大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建立餐饮具消毒长效监管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安全。

(杨雪 李慧)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