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调解工作会议在东阿县召开

字号:
时间:2019-08-16 15:01:01

        8月14日,全市调解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伟,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广朋,县委副书记崔巍参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部分人员在副县长张磊的陪同下,实地观摩了铜城街道办事处张大人集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北京店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铜城司法所和县公共法律服务调解中心。
        成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实施人民调解法,不断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大力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据统计,全市人民调解每年化解社会矛盾纠纷4万多件,调解成功率达98%,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成伟要求,各级要主动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加强沟通协调,切实发挥好人民调解在多元化解机制中的基础作用,抓紧建立完善行政调解工作机制体制,拓展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的工作领域,推进各类调解衔接联动,构建新时代大调解工作体系。要注重方式创新,提升调解工作整体质效,努力创造具有聊城特色、体现时代特征的调解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不断开创全市调解工作新局面,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马广朋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东阿把做好调解工作,作为降低信访量、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突破口,按照“崇法善治,以法治、德治融合促自治”的思路,以做实做优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原则,探索实了“3+N”组团式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模式,将法律顾问的专业优势与新乡贤的地缘优势有效结合,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实现了“枫桥经验”的本地化。东阿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学习兄弟县(市、区)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全面提升东阿司法行政工作水平。
        会上,东阿、临清、莘县、茌平、市金融调解中心、东阿调解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