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党建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字号:
时间:2019-11-19 10:08:46

11月17日,县委书记张颖主持召开县委党建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县领导孙荣军、于丙涛、李保胜、王巍、贾建华、韩英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多村一社区”体制改革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集中调研重点内容,听取了各镇街关于第一批撤销行政村建设农村社区的具体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多村一社区”工作是党的建设具体抓手,是社会发展进步的必然要求,工作中要破题行动,着力解决村庄规模小、集体经济弱等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坚持“规划先行、稳步推进,积极稳妥推进“多村一社区”体制改革,要创新推动,针对具体工作分类指导,理顺各类关系,坚持统分结合、镇村结合,避免“一刀切”。

会议强调,要立足实际、放眼长远,抓好社区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有机结合,要坚持“五不变一不降低”原则,不断健全体制机制,要制定具体方案,党建领导小组各组长副组长要深入抓调研、抓督导、抓落实,不断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指导镇街“多村一社区”工作,要结合农村社会经济发展特点、农村生产发展需要、农村群众居住环境等因素,勇于解放思想,善抓工作推进,逐步完善农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确保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为开创我县社区建设工作新局面,加快高唐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