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乡村文明行动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字号:
时间:2019-11-19 09:46:41

微信图片_20191120090605.jpg

11月18日,全区乡村文明行动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区委书记郭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正林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恩,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亚,茌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庞顺汉出席会议。

会前,郭飞、朱正林等领导同志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先后到全区十四个乡镇(街道)的28个村,就乡村文明行动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重点查看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道路沿线、村内主街道两旁及胡同内卫生情况,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以及城乡环卫一体化和移风易俗、农村改厕方面等具体情况。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评比打分。

会上,朱正林通报了各乡镇(街道)乡村文明行动综合整治工作观摩测评成绩。杜郎口镇、振兴街道、温陈街道作了典型发言。

郭飞在讲话中指出,自10月8日全区乡村文明行动综合整治工作动员会议以来,各乡镇(街道)动员迅速、行动扎实、措施有力、宣传广泛,取得了一定成效,乡村面貌有了较大改观。各相关单位要对观摩中发现的问题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和彻底纠正自身职责范围内的标准不高、落实不力等方面的问题。同时要对观摩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办法、好举措借鉴吸收,拿出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工作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和更大的力度,切实打好乡村文明行动综合整治工作攻坚战。

郭飞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提升。各乡镇(街道)、区直各相关单位务必要把乡村文明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利用到年底这1个多月的时间,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着力突破难点重点,确保在年底的考核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二是推进步伐要进一步严实。要标准再提高、责任再落实、措施再强化、目标再明确,对乡村文明行动各项任务目标倒排工期、有序推进,确保实现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乡风民俗显著提升、文明创建成效突出。三是方向措施要进一步明确。要持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农村社区建设,着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奋力开创乡村文明建设新局面。

朱正林在主持讲话中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抓工作落实上来,推动工作再上新水平。二是工作重点要再明确,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深入开展,抓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多措并举做好改厕工作,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三是工作标准要再提高,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干就干好、干就干优,把事情做到位、做精致、做完美。四是督导考核要再强化,各级各部门要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完成乡村文明行动综合整治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