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 智能问答 | 繁體 | 无障碍阅读 | 站群导航

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解读《“健康聊城2030”规划纲要》

  • 【时间】

    2018-09-28
  • 【嘉宾】

    聊城市卫计委副调研员尹龙祥
  • 【主题】

现场图片

文字实录

  9月27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卫计委副调研员尹龙祥就《“健康聊城2030”规划纲要》进行介绍并就相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9月11日,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健康聊城2030”规划纲要》,这是我市健康领域的一项中长期战略规划,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纲要》提出健康聊城“两步走”的目标,明确了“健康聊城”的指导思想,提出具体的六大目标,以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为中心,针对个人生活与行为方式、医疗卫生服务与保障、生产与生活环境等健康影响因素,提出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营造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等方面的主要任务。

  在普及健康生活方面,加强健康教育,营造“人人共建人人共享、人人具备健康素养、人人养成健康行为、人人参加健康活动、人人享有健康服务”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专项活动,规范常规体检服务,塑造健康生活方式。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强学校健康教育,推进健康促进进校园建设工程;优化健康服务方面,加强全民均等化的公共卫生服务,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加强中医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营造健康环境方面,积极开展各项环境整治活动、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深入开展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创建低碳城市、低碳社区、低碳产业园和低碳城镇建设,保障食品药品安全、饮用水安全,完善公共安全体系。发展健康产业方面,优化多元办医格局,加快社会办医发展。发展健康服务业新业态,发展“互联网+”医疗服务。创新发展健康旅游,将聊城打造成融康疗养生、体育养身、文化养心、生态养眼和民俗养性等功能为一体的“五养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