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公山税务局:多举措打出“组合拳”推动 优化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字号:
时间:2023-05-05 17:21:48
来自:中国网商务


为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国家税务总局信阳市鸡公山管理区税务局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深化服务效能,多措并举凝聚“税力量”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辖区营商环境优化添砖加瓦。

深入走访调研,为特色产业发展增添动能

“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定期走访我们企业,通过实地查看和沟通交流的方式了解当期生产经营情况,为我们送上最新税费知识和优惠政策,手把手辅导我们使用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操作,帮我们节省了办税时间成本,使我们将更多精力投放在产业优化上。”信阳市泉豆藏豆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

为助力辖区特色产业行业经济发展回暖回好,该局落实网格化服务机制,业务骨干定期深入包保企业走访问需,就纳税人的办税难点堵点进行现场疏通,并通过税企交流群化身企业“贴身管家”,及时回应纳税人线上疑问,开展必要及时的风险提醒,为不同类别纳税人提供精准套餐服务,确保个性疑难快速解决,以贴心、耐心、精心的服务护航小微企业蓄力“回春”。

强化以税咨政,为招商引资工作建言献策

“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经常跟我们沟通联系,很关心企业发展情况,记录整理我们企业发展面临的困境,在为企业送上政策大礼包的同时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兼具可行性和实用性的建议意见。”桃花寨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经理说道。

该局依托“万人助万企”活动,组织以税咨政工作专班开展“调研+服务”行动,对辖区具有代表性的文旅企业进行深度走访分析,通过实地沟通、电话联系等形式搜集企业工作人员反映的经营难点,落实“13710”工作制度限时办结纳税人反映的业务梗阻,落实税企常态化联络机制为“以税咨政”工作提供案例积累和素材支持,形成做大做强辖区经济的建议呈报管理区管理委员会,为辖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升级纳税服务,为优惠政策落实保驾护航

“去年新出台的婴幼儿照护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之前我们都不知道,通过你们这次宣讲,发现家里两岁的孩子也能享受扣除政策,按照宣讲所说的我在扣除界面录入孩子的信息,填完婴幼儿照护费专项附加扣除后,预计可以多退600多元呢!”鸡公山国有林场女职工开心地说道。

信阳市鸡公山国有林场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单位,承担着培育和保护森林资源的职能职责,对景区发展意义重大。该企业现有职工100余位,对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有较大的了解使用诉求,税费优惠政策的释放也能使他们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景区建设中去。为确保纳税人学会弄懂、用活用足优惠政策,该局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举办专题培训解读会,帮助纳税人把握扣除政策、退税补税及办理时间方式等问题,现场辅导三十余位纳税人使用个人所得税APP进行退税申请,更好维护了纳税人合法权益。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为出发点,树牢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宗旨意识,紧盯纳税人急难愁盼,立足辖区实际、结合工作重点、树立创新思维,充分运用征管数据和精细化服务举措,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税力量”。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