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政务信息第22期

字号:
时间:2019-07-29 15:52:18

聊城政务信息
第22期
聊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6月28日
本期要目:
1    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加强夏季安全生产
2    东昌府区扎实推进旅游扶贫工作
3    泰安市加快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

〔部门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加强夏季安全生产  一是狠抓责任落实。出台《夏季安全生产工作指导意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把手”负责制和“一岗双责”工作机制,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责任体系。二是狠抓监督管理。加强对施工现场、办公区、配电区和油库等重点场所安全监管,集中开展各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对查出的16处安全风险点全部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三是狠抓应急管理。进一步充实完善应急抢险队伍,备齐备足砂石料、编织袋、铁锹等应急物资。截至目前,积极开展各类安全应急演练5次,参加人员200余人次,应急实战能力明显提升。四是抓好安全宣传。利用横幅、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进行宣传,共悬挂条幅30余幅,安全生产警示标识、标语100余条,发放宣传单、明白纸2000余份,营造了良好安全生产氛围。(市交通运输局)
我市多措并举做好抗旱工作  积极开展徒骇河、马颊河河道治理工程,提高河道蓄水能力,加强雨洪水资源利用。实施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提高工程条件。结合河长制工作,全面开展“清河行动回头看”、河湖“清四乱”及清违整治专项行动,逐步形成功能完善、灌排顺畅的农田水利工程体系。采取引蓄结合、井渠并用等措施,积极开展抗旱工作。6月4日开始,位山、陶城铺、郭口等灌区均相继开闸引水,共引黄河水5232万立方米。充分利用河道、水库、坑塘等工程蓄水,积极做好引水灌溉工作。积极组织各县市区做好旱情上报工作,全面掌握各类旱情信息,保障信息通畅。今年以来,全市累计浇灌面积972.45万亩,投入抗旱资金18999万元、机电井7.4万余眼、抗旱人数约65.73万人。夏播以来,我市在田农作物轻旱面积51.08万亩,重旱面积3.2万亩,灌排面积569.68万亩,灌溉完成比例为80.6%,全市农田旱情有效缓解。(市水利局)

 [县(市、区)信息]
东昌府区扎实推进旅游扶贫工作  东昌府区坚持将乡村旅游发展与精准扶贫结合,围绕黄屯米酒、东昌毛笔、木板年画等非遗民俗文化和生态农庄等资源,打造乡俗文化体验和生态采摘休闲新亮点,初步形成了以生态采摘体验、非遗民俗文化为主打的乡村旅游体系。该区沙镇镇黄西村、堂邑镇许堤口村、道口铺街道张堤口村和斗虎屯镇大徐村等4个省级旅游扶贫村将旅游扶贫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美化村居环境,为发展乡村旅游提供基础保障。黄西村天乐庄园获评3A级旅游景区,大徐村鲁西葡萄生态观光园获评2A级旅游景区;黄西、许堤口、张堤口等3个村获评省级旅游特色村;4个村441户贫困户共1383人全部实现脱贫。(东昌府区)
临清创新举措提升政务公开质效  探索工作方法。总结并应用了“788”工作法。“7”即是要求每个公开事项的类别、名称、依据、内容、主体、方式、时限等7项内容明晰;两个“8”即是修订完善了主动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利益相关方列席有关会议、保密审查、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和依申请公开等8项制度,梳理流程图8个,政务公开流程体系更加完善。拓宽市长公开电话受理渠道。临清政务微信开通了市长热线受理功能,及时受理、转办群众诉求,对办理回复不及时的,全市通报;对办理好的,作为“典型办件”每周录制视频进行推广。去年以来,发布现场办件视频70期,阅读量最高达7000余人次。创新政务公开模式。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设立“政务书巢”10余处,放置党报党刊、政府公报等书籍,供群众参阅。(临清市)
开发区“双招双引”激活发展新动能  围绕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生物食品产业、智能机电装备产业、健康休闲服务业、优质钢管精深加工五大产业集群抓招商,坚持“引资”和“引智”并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制定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扶持意见》,从十大条51项对新型生产力培育和旧动能改造提升进行大力扶持,整合多支新动能产业发展基金5.25亿元。建立激励与保障机制,将企业全职引进人才分为A—F类,分别每月发放30000元、20000元、3000元、2000元、1500元、1000元工作津贴,对人才团队资助200万元、柔性引进人才最高补贴30万元,对人才工程申报最高奖励200万元。截至目前,已申报A—F类人才167人,发放人才补贴27.28万元。(开发区)

[市外信息]
泰安市加快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  着力改善社区办公硬件设施,办公场所面积标准提高到不低于800平方米,确保平均面积达到1035平方米。下拨社区工作经费补贴6276万元,保障社区工作者薪资待遇。试点“一窗受理、全科服务”,将14个部门(单位)的87个事项纳入全科服务清单,100项行政审批业务及缴费事项在社区服务大厅直接办理。

简讯:    
▲1-5月份,我市新增有出口业绩企业80家,进出口实绩企业达590家,为我市对外贸易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市商务投资促进局)
▲1-5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85.9亿元,同比增长2.7%。位居全省第八位,环比提高六个位次,收入继续保持小幅度增长。(市发改委)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