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政务信息第23期

字号:
时间:2019-07-29 16:04:10

聊城政务信息
第23期
聊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8日
本期要目:
1    我市大力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
2    冠县开展“平清种增改”建设宜居乡村
3    日照市创新推出农村“4+1”垃圾分类模式
〔部门信息〕
我市大力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  不断完善配套政策,今年1月印发了《聊城市医疗联合体综合绩效评估实施细则(试行)》,加大考核评估力度,推动工作落实。截至目前,全市市、县级医疗机构通过托管、协作等形式,建立医联体医共体35个(含9个专科联盟),覆盖乡镇卫生院以上医疗机构219个(含省外或市外19个),各县(市、区)全面启动县域医共体建设。通过转岗培训、规范化培训等方式,已累计为基层培养全科医师614人。2018-2019年度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正在进行,173名学员正在接受培训。大力开展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着力提升基层服务能力。2013年以来,已累计选派126名高级职称和1507名高年资中级职称人员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帮扶工作。第三方区域化集中消毒供应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全市有20多家医疗机构加盟第三方区域消毒供应中心,为小型医疗机构消毒灭菌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市卫健委)
我市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在道路交通领域,每月组织“亮剑”联合执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10余万起,约谈重大交通安全隐患运输企业74家。在建筑施工领域,以起重设备、模板支撑体系、深基坑等为重点,共检查施工项目446个,发现隐患4278条,责令停工项目90个,约谈企业9家。在交通运输领域,突出“两客一危”运输企业隐患排查,共检查企业72家次,查出并整改安全隐患223项。在特种设备领域,不断加强电梯、锅炉、大型游乐设施等日常监督检查,共检查企业405家,发现问题隐患113项,立案查处6起。在消防领域,针对“9类突出风险”,细化了24项检查任务,对全市“10类场所”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核查,开展夜查活动9次,发现并及时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市应急局)

 [县(市、区)信息]
冠县开展“平清种增改”建设宜居乡村  一是平整闲散土地,开辟集体增收新空间。集中平整村内边角空闲地、闲置宅基地和村外道路路肩、沟渠、沙地、坡地2700余亩,种植经济树木,对外发包流转,拓宽村集体增收渠道。将村内权属不明确的坑塘,清理私人树木,收归村集体管理,通过“四议两公开”的方式,重新确定使用方案。二是清理存量垃圾,打造美丽乡村新风貌。利用党日活动集中开展环境大整治,清理房前屋后、池塘沟渠、村庄内外,清运砖瓦杂物、生活垃圾1.3万吨。三是种植经济苗木,充实集体经济家底子。引导群众在庭院、房前屋后及胡同两侧的小块闲散土地上种植花草和爬藤植物,美化村居环境;在大块土地及道路两侧、河沟两旁、村庄周围种植果树等经济树木21万余棵,预计增加村集体收入270余万元。(冠县)
茌平县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  一是组织到位。成立城镇防汛指挥部、成立防汛抢险支队,下设三个抢险分队,抢险人员达167人。二是防汛预案到位。重新修编《茌平县城镇防汛预案》,对具体防汛任务进行了责任分工。同时,定期和不定期进行不同级别、不同层次的防汛实战演练,以提升抢险队员在实战中的应变能力和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三是物资储备到位。提早储备防汛物资,做到量足质好,确保完好率。投资8.6万元,购置雨靴、雨伞、雨衣、救生艇等防汛雨具130套。提前对县城区排水管网263.63余公里、5700座检查井、7600座雨水井、7处泵站、15道蓄水闸门、80万㎡水面进行清淤。(茌平县)
东阿县三举措营造绿水青山  积极开展“蓝天保卫战”行动。成立了15个督导组昼夜督查,确保名单内的412家“散乱污”企业彻底取缔、整改完成,严防死灰复燃。确保77家应急减排企业应急响应措施全部落实到位。加大水环境治理。排查封堵二干渠沿线排污口和管网漏点14处。委托专业机构对工业园区管网进行设计、整改,开展提升改造工程,避免污水直排现象,确保赵牛河出境断面达标排放。强化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对全县危固废产生单位开展固废危废暂存、处置规范化管理大检查,确保全县所有工业企业固、危废贮存、处置规范。(东阿县)

[市外信息]
日照市创新推出农村“4+1”垃圾分类模式  将可回收物、可堆肥垃圾、有害有毒垃圾、其他垃圾及砖瓦石块等建筑垃圾进行分类回收,与市环卫集团合作,组建341人专业保洁队伍,对全镇11个保洁管理区进行保洁作业。为每户统一购置发放红蓝绿黑四色垃圾桶,每天定点由保洁员统一收集、集中处理。4月份以来,农村垃圾总量较过去减少70%,预计全年可实现垃圾减量252吨,节约财政成本7.5万元。

简讯:    
▲我市继续加大“三品一标”认证力度,截至目前,2019年新增“三品一标”认证个数100个,累计达到1222个,新增认证面积25万亩,累计达到420万亩。(市农业农村局)
▲截至7月5日,全市共收购新麦20.68万吨,同比减少0.49万吨,主要是地方储备粮轮换任务比去年有所减少,收购平均价格1.15元/斤,目前地方储备粮轮换任务已经全部完成。(市发改委)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