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政务信息第25期

字号:
时间:2019-07-29 16:10:43

聊城政务信息
第25期
聊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22日

本期要目:

1、我市全力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用地

2、阳谷县多措并举宣传推进减税降费工作

3、威海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初步建立三大体系


〔部门信息〕
我市全力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用地  一是积极争取省重点项目用地指标。通过向上争取,我市的中通新能源汽车、山东力得盘式制动、智慧谷·阿里云等6个省重点项目确定了新增计划指标930亩,现已安排相关县(市、区)启动征地程序,为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用地基础。二是科学下达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创新采取预下达的方式,筛选确定了80个急需落地建设的市级新动能、新产业、民生和基础设施用地项目清单,涉及新增用地面积3345亩。截至目前,全市共使用上报各类用地指标2025亩,办理农转用面积1607亩,完成建设用地报卷8118亩。三是坚持眼睛向内拓展用地空间。指导各县(市、区)扎实做好增减挂钩和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工作。今年以来,全市共完成增减挂钩复垦验收面积1187亩,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验收面积1323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我市依托“一个中心三个平台”促大数据发展 目前,市大数据局已形成了“一个中心三个平台”的工作格局。一个中心是指云计算和大数据中心(一期),目前已完成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人社局等25个单位软硬件迁移整合,优化服务器、存储、网络设备2000余台。三个平台是指智慧城市运行管理平台、大数据管理服务平台和视频监控整合共享平台,其中智慧城市运行管理平台整合汇聚20多个市直部门单位数据,开发了城市概况、民生服务等8个可视化专题;大数据管理服务平台已接入全市506个部门的数据,接入数据集1866个,汇聚数据量达27671400次;视频监控整合共享平台接入公安、城管、生态环境、水利、住建、应急等14个单位2.5万路视频监控资源,并通过电子政务外网与省平台对接。(市大数据局)

 [县(市、区)信息]
阳谷县多措并举宣传推进减税降费工作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办税厅公告、微信小视频等方式,累计推送政策80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3万份,微视频累计播放3200余次。精选26名税务业务骨干组成“政策宣讲团”,对全县1310户重点企业、一般纳税人实施“一对一”辅导,累计开展减税降费专题培训16次、培训纳税人4200人次,上门辅导220户次,现场解决纳税人问题63条,征集疑难问题27条,纳税人满意率98.6%。在办税服务场所设立减税降费“一键咨询岗”“减税政策咨询岗”和“减税降费绿色通道”,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截至目前,该县减免各项税款11.24亿元。(阳谷县)
开发区稳步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提升基层监管所标准化建设。投入500余万元购置“十个一”标准设备,同时积极推进食品安全基层设施装备建设,在基层设立独立快检室,由专职人员负责管理。二是推进智慧监管平台建设。聚焦重点环节,投资建设智慧监管平台,该平台包括阳光餐饮平台,药品、保健食品监管平台,该平台第一期预计安装单位600家,二期安装400家。三是加大抽检快检力度。已完成食品(含食用农产品)抽检500批次,其中483批次合格,合格率达96.6%;计划开展食品快检农药残留350批次,现已完成175批次,163批次合格,合格率达93.14%。对于抽检不合格的情况,依法依规开展了后续处理工作,核查处置率达100%,切实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开发区)
东阿县“扶残助贫助力行动”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  全面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目前,享受低保生活补贴1131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2656人,累计发放资金979.2万元;实施阳光家园居家托养项目,惠残人数288人,发放资金18.42万元;为下肢残疾人发放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7.07万元;开展各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发放现金、食用油和面粉等10万余元;在全国助残日期间,结对帮扶县特殊教育学校残疾儿童。(东阿县)

[市外信息]
威海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初步建立三大体系  建成了居家养老信息平台—12349,对入网户籍老年人免费赠送话机,并给予每户每月10元话费补贴。截至目前,该市财政补贴话费老年人数已达21万人。整合各类养老机构、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等3125家,为全市居民、特别是居家老人提供24大类200多项服务。打造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先后培育了12个连锁品牌、72处居家养老服务组织,打造40处示范性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2处1000平方米以上的镇(街)养老服务中心,满足老年人就近养老愿望。推行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将低保、城乡特困人员等七类老年群体纳入政府买单范畴,每月提供30-60小时的助餐、助洁、助行、助浴、助医服务。

简讯:    
▲东昌府区全面优化教育经费支出结构,近年来,该区教育项目累计投入39.5亿元,新增教育用地1135亩,新增建筑面积74.67万平米,涉及学校、幼儿园72处,增加班额1080个,各级各类教育实现均衡发展。(东昌府区)
▲高唐县着力构建“中心+平台”格局推行县级政府集中采购,成功入选全国政府采购百强县。上半年,共完成网上超市交易600宗、交易总额达727.18万元,平均节支率达6%。(高唐县)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