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邦聊泰黄河公铁大桥通车

字号:
时间:2024-03-28 15:51:06
来自:聊城日报

桥.jpg

3月26日上午,建邦聊泰黄河公铁大桥通车仪式在东阿县举行,标志着我市融入济南都市圈再添一条跨黄新通道。

据了解,建邦聊泰黄河公铁大桥由山东建邦集团投资建设。主桥位于东阿艾山卡口下游2公里处,采用五跨连续钢桁梁,最大跨度180米,是目前国内最大跨径的平弦钢桁梁公铁两用桥。建邦聊泰黄河公铁大桥及公路接线工程,是聊泰铁路的控制性工程,先后被列入2020年山东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2021年、2022年山东省重大投资建设项目。聊泰铁路全长约85公里,连接京九与京沪两大干线铁路,投资总额约90亿元(含黄河公铁大桥),被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山东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

该大桥跨越黄河,把济南市平阴县和聊城市东阿县连接起来。它的通车,将加强济南、聊城、泰安之间的交通联系,加快济南都市圈交通一体化建设,为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