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培育新质生产力 赋能高质量发展

字号:
时间:2024-03-26 17:11:17
来自:聊城日报

3月25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

市委书记李长萍主持学习并讲话,张百顺、王彤宇、谢兆村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会议指出,新质生产力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世界科技进步的前沿,着眼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目标任务提出的新概念。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意义,把创新贯穿于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模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能。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对聊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坚定发展信心,立足自身实际,深入研究谋划,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探索培育新质生产力的有效路径,坚定不移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要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依靠体制机制创新打通堵点卡点,进一步增强发展新动能。要强化各类资源要素保障,树牢平台思维,强化人才支撑,增强企业家和领导干部的能力本领,用新的生产力理论指引聊城发展实践,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行稳致远。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