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全生产工作等
字号:
时间:2024-03-26 17:14:56
来自:聊城日报

3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市委书记李长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聊城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更加注重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一业一策”推动技术改造和深度转型升级,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推动工业控碳降碳,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细化大气、水、土壤等领域精细化管控措施,不断改善环境质量。要以改革激活发展动力,进一步谋准谋实各领域改革工作,更好发挥改革“关键一招”作用,坚定不移将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进。要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全国全省重大战略,构建外贸物流开放体系,加大外资工作力度,塑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坚持片区化推进,重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粮食生产等工作,坚定走好平原特色乡村振兴聊城路径。要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盘活文旅资源,打造特色文化街区,加快培育新业态,将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转化为旅游业的持久魅力。要结合聊城实际,扎实做好传承红色基因、抓好学校教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等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省委港澳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相关工作要点。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全市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教训,强化底线思维、系统思维,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结合当前实际,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深入整治“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等群众身边的风险隐患,严格落实电气焊、有限空间、外包施工、高处作业等事故易发高发环节管控措施,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确保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