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等
字号:
时间:2024-03-27 14:51:37
来自:聊城日报

3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引领性、思想开创性和战略指导性,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聊城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持续壮大县域经济,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探索打造具有平原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径。要持续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发挥好战略优势和区位优势,持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专题研究了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工作,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扭住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不动摇,提高站位、紧盯目标、加压奋进,全力争取开门稳、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奠定扎实基础。要在补齐短板弱项上狠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运行分析,突出精准施策,找准“病灶”、紧盯弱项,聚力攻坚突破,推动各项工作稳定向好。要在提高工作质效上狠下功夫,聚焦工业经济、投资扩容、消费提振、外资外贸等重点领域,多措并举、深挖潜力,持续释放增长动能。要在强化重点支撑上狠下功夫,发挥挂图作战和要素保障指挥部作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重点企业指导帮扶,全力推动稳产增产。要在压紧压实责任上狠下功夫,坚持领导带头、条块结合、市县协同,全面形成工作合力。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守牢安全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每月一题”聚焦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和市民代表意见建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规范交通安全秩序,优化出行管理服务,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不断提升安全防护水平,严防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听取了《聊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汇报。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