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邦聊泰黄河公铁大桥正式通车

字号:
时间:2024-03-27 15:06:51
来自:聊城日报

大河新跨越,奋进新征程。3月26日上午,建邦聊泰黄河公铁大桥通车仪式在东阿县举行,标志着我市融入济南都市圈再添一条跨黄新通道。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王随莲出席仪式并宣布建邦聊泰黄河公铁大桥正式通车。

市委书记李长萍,济南市委副书记杨峰,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社长王比学,中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学民,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冠军,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昌松,市政协秘书长韩德振等出席仪式。

李长萍代表聊城市委、市政府,向大桥的建成通车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领导、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向全体建设者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近年来,聊城市立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济南都市圈等一系列重大战略叠加机遇,把交通摆在先行发展、率先发展的位置,加快打造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聊城样板,区位优势进一步激活、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发展优势进一步塑强。建邦聊泰黄河公铁大桥作为聊城深度融入济南都市圈的具体体现,对于优化城市交通网络体系,促进交通、产业和经济融合发展,提升区域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一座连通两岸的“融合之桥”、助推发展的“希望之桥”、服务百姓的“惠民之桥”。聊城市将以此次通车为契机,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交通互联、资源共享、产业协同、融合发展,为现代化强省建设增添更多新动能。

杨峰在致辞时说,建邦聊泰黄河公铁大桥是推动济南都市圈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程,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济南都市圈内各市同频共振、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大桥通车后,将加速济聊、济泰各城市之间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交流对接,极大方便群众出行,有力推动济聊泰三地群众交流、交往、交融。济南市将继续全力支持大桥通车后的各项工作,共同把这条跨黄通道管理好、运营好。同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济聊、济泰等地交流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迈进,为促进济南都市圈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作出积极贡献。

李学民在致辞时说,中铁一局将以此次通车为新起点,聚焦企业“一优两增两创建”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更好融入山东经济社会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冠军在致辞时说,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将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更多工行力量。

仪式上,山东建邦集团董事长陈箭介绍了项目情况。

据了解,建邦聊泰黄河公铁大桥跨越黄河,把济南市平阴县和聊城市东阿县连接起来,将加强济南、聊城、泰安之间的交通联系,加快济南都市圈交通一体化建设,为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仪式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建邦聊泰黄河公铁大桥。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