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字号:
时间:2024-03-27 14:41:17
来自:聊城日报

3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彤宇主持学习并讲话。刘国强、刘东昌、马广朋、侯德功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聊城发展实际,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将中心所在、大局所需、群众所盼与人大职责紧密结合,进一步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全力保障和助推我市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人大监督和立法,聚焦制造业提质行动、民营经济护航行动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需要,努力为新质生产力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法治保障。要深入推进产业链链长制,认真履行黑色金属产业链“第一责任人”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推动落实的职责,全力优化产业链发展环境,促进产业链在产值、规上企业数量、研发能力、市场竞争力等方面不断实现新提升。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深入挖掘、充分用好人大代表资源,全力打好产业招商百日会战,努力以高水平招商培育新质生产力、积蓄发展新动能。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