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聊城建设表彰大会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聊城 为谱写中国式 现代化聊城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字号:
时间:2024-03-28 18:38:02
来自:聊城日报

3月27日上午,平安聊城建设表彰大会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李长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兆村作具体工作安排。

李长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平安中国建设和政法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全市政法战线认真履行新时代政法机关职责使命,扎实推进平安聊城、法治聊城建设,服务保障大局更加有力,社会治理取得明显成效,社会大局保持安全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政法队伍建设呈现新面貌,多项工作创出亮点品牌,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也要深刻认清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忠诚履职尽责,锐意改革创新,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聊城。

李长萍强调,要坚持以高水平安全筑牢发展基础,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大局稳定、网络空间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以高质量法治擦亮平安底色,全市政法机关要带头尊崇法治、捍卫法治、厉行法治,聚焦服务发展和服务群众,找准优化法治供给的着力点,抓住坚守公平正义的关键点,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坚持以高效能治理守护高品质生活,以社会治理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式创新为着力点,推动矛盾调解规范化、工作手段智能化、网格治理精细化,夯实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聊城的基石。要坚持以高素质队伍扛牢新时代使命,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增强能力本领,加强纪律建设,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以党的绝对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委政法委、组织纪检部门、政法各单位和基层政法力量的责任,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为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百顺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平安弦,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施策,把维护平安稳定工作融入各部门、各领域、各环节,推动一时一域平安向全域全程平安转变。要以“处处勇于担当”的精气神筑牢安全防线,抓细治安防控,抓实安全生产,抓牢信访工作,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要以“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守好责任田,健全完善平安建设跨部门、跨领域、跨行业协调运转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谢兆村就做好今年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紧迫感,正确分析形势,明确任务目标,打造新时代具有聊城特色的“忠诚政法、民生政法、亲清政法、智慧政法、阳光政法”“五型政法”品牌,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聊城实践。

会上,对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

刘昌松、刘国强、李强、刘培国、程继峰、刘延杰、贾富彬、郭守印、韩德振参加会议。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