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会议召开

以高质量充分就业增进民生福祉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字号:
时间:2024-03-29 14:45:17
来自:聊城日报

3月28日下午,全市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做好稳定和扩大就业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百顺指出,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大局稳定。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头等民生大事来抓,认真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兜底线,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稳就业“民生答卷”。各级各部门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全面完成就业目标任务,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张百顺强调,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的主渠道放在推动经济增长上,持续做大经济体量,强化产业支撑作用,全力稳定市场主体,积极发展新兴业态,实现就业和经济发展良性互动、互促共进。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的着力点放在重点群体上,坚持因人施策、分类帮扶,切实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困难人员和特殊群体就业,不断提高政策精准性、针对性。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的支撑点放在健全政策服务体系上,加大向上对接力度,研究制定配套措施,狠抓政策实效,强化创业扶持,夯实基层服务,做优引才品牌,全面兑现政策红利。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高质量体现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不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优化劳动者就业环境,提高劳动者能力素质,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推动实现高质量就业。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关键点放在抓好责任落实上,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资金保障和宣传引导,完善激励机制,确保责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努力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六个新聊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印发了《2024年就业和农民工工作要点》;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通报了全市城乡就业、青年兴聊工程等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下步工作措施;部分高校、市直部门、县(区)、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刘文强、贾鹏柱、赵明吉、徐龙海、金同元、郭守印、韩德振参加会议。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