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市政协第38次党组会议暨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字号:
时间:2024-04-17 16:46:01
来自:聊城日报

4月16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曾晓黎主持召开十四届市政协第38次党组会议暨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市政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市政协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抓好党纪学习教育,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纪”,重点学习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真正做到学懂弄通、熟练掌握。要准确“知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要心中“明纪”,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党纪观念,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从严“守纪”,常敲思想警钟,常紧纪律之弦,常存敬畏之心,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从严从实推进,把严的基调和实的要求贯穿党纪学习教育始终。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实际效果,实现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互促共进,确保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研究审议了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事宜、《市政协2024年度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安排》和《关于在市政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张同奇、程继峰、王福祥出席会议,黄勇、李涤尘、唐明贵列席会议。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