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发布全国首个规范工程建设项目与建筑市场数据地方标准

字号:
时间:2024-03-29 08:42:16
来自:大众日报

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市场监管的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由省建设培训与执业资格注册中心牵头起草的《工程建设项目与建筑市场平台标准》,于近日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将于今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该标准系全国首部系统性规范省级工程建设项目与建筑市场数据的地方标准。《标准》分为平台基本功能要求、基础数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数据和建筑市场监督数据四个部分,创新性建立了工程建设项目统一赋码编码体系,以山东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与建筑市场精准化监管为核心,对各级信息平台的功能和工程项目审批、建筑市场监督等数据项名称、类型、格式、值域、约束等进行系统规范,支撑项目从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各阶段,到勘察设计、工程招投标、消防、质量安全等各环节,实现全流程、数字化管理,保障了“一数一源一标准”,推动业务数据的串联共享,助推住建监管服务“一张图”。(记者 方垒)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