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十个毫不动摇” 增创发展新优势 ——访冠县县委书记张学宏

冠县县委书记张学宏
字号:
时间:2024-03-13 15:27:46
来自:聊城日报

“2024年,冠县共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40个以上,总投资700亿元以上。”3月11日,冠县县委书记张学宏介绍,为顺利推进项目建设,冠县将按照市委“聚力攻坚突破年”要求,持续深化“1457”工作思路,重点抓好“十个毫不动摇”,增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为“六个新聊城”建设贡献冠县力量。

毫不动摇抓好党建引领。选好配强各级党组织书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把开展主题教育形成的创新做法和经验模式与发展经济、惠及民生结合起来,不断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新风行动”,坚持干部交流和入企执法扫码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毫不动摇抓好基层基础建设。在“筑基攻坚提升年”活动中,坚持眼睛向下、重心向下、工作向下,推动干部、人才、资金、政策等各类资源向基层、向农村倾斜,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向基层发力。

毫不动摇抓好项目建设。按照“园区化布局、集群式发展、数字化赋能、链长制推进”的总体思路,高标准谋划项目;立足四大主导产业、六大百亿产业集群招商,高效率招引项目;紧盯省市县重大项目,高质量推进项目。

毫不动摇抓好工业经济。推动精品钢板、纺织服装等产业向高端化、品牌化、智能化转型;发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作用,全面提升产业数字化水平;聚焦绿色能源、生物技术等领域,谋划布局未来产业。

毫不动摇抓好现代服务业。加快冠州国际陆港建设,确保今年开通货运实验班列;发挥冠安智慧物流产业园作用,壮大物流业发展;加快电商发展,扩大跨境电商出口;加快推进乡村旅游,丰富柳林文旅研学、马颊河森林公园、大沙河森林公园等旅游新业态;谋划好两大评选活动、组织四大“约惠冠县消费季”、建设六种消费新场景、举办十场促消费活动,多措并举释放消费潜力。

毫不动摇抓好乡村振兴。实施农业增收工程,在抓好粮、种好粮、管好粮、收好粮上持续用力,建设良繁基地,推动种业振兴;实施产业提质工程,大力实施灵芝产业“13331”工程,大力发展冠州酥梨、富硒樱桃、设施油桃、新品葡萄四大优质果品,擦亮“聊冠雪花羊”品牌;实施示范区提升工程,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争创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国家级平安农机示范县。

毫不动摇抓好新型城镇化。大力实施土地增减挂,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支持港瑞新材料产业园发展装配式绿色建材,在全市率先探索地热资源开发利用。

毫不动摇抓好改革创新。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探索“冠县通+预审批”模式,继续擦亮“冠通办”政务服务品牌;深化开发区改革,高标准谋划数智港项目,布局数字经济产业园、跨境电商产业园、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等;深化金融工作改革,抓好“八个围绕”,集中力量打造“冠之链”金融服务平台,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动冠县金融高质量发展。

毫不动摇抓好绿色发展。走好绿色路,着力打造绿色工业,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绿色动能;做足“碳”文章,制定支持工业技术改造综合奖补实施方案,全力推动传统行业改造提升,打造全国“双碳”样板县;一体化推进扩绿、减污、降碳、增长,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毫不动摇抓好民生改善。持续推进“五心”幸福教育和“五心”卫生健康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保持医疗参保扩面力度;落实好食药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好“八抓20条”创新举措,守牢安全底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更高的满意度。

冠县将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健全完善项目帮包、容缺受理、要素保障三大机制;创新实施重大项目“冠县通”,持续打响“营商之冠·安商之县”品牌;发挥挂图作战和要素保障指挥部作用,确保3月底前,集中开工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