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寻突破 聚力攻坚启新程 ——访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凯

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凯
字号:
时间:2024-03-25 16:33:45
来自:聊城日报

“该项目总投资4.3亿元,以发展公共安全培训、培育科技创新类企业为目标,围绕‘应急安全’主题,成立应急指挥大数据中心,建设‘智慧园区管理平台’,实现产业集群数字化,打造区域应急安全示范基地。”3月22日,在聊城应急安全科创谷项目现场,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凯告诉记者。

聊城应急安全科创谷,是我市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平急两用”理念融入城市整体规划要求、在全市率先建设的“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00万元、税收700万元,新增就业1800人。

为进一步夯实重点项目这一稳预期、强信心、优质量、快发展的“主抓手”,度假区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理念,围绕项目签约、开工、建设、投产全过程,持续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工作机制,落实目标责任,强化工作协调,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全市高质量发展‘聚力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奏响了聊城高质量发展的强音,也为度假区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李凯说,度假区将深入落实市委“6293”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好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扎实开展“聚力攻坚突破年”活动,以“七大攻坚任务”为重点,抓落实、求突破,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全市“假日经济新地标、高端服务业新高地、城乡融合新示范”。

坚持产业为要,在主导产业培育上聚力攻坚。加大文旅医养产业培育力度和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力度,深挖消费潜力,培育“山、水、村、夜”经济,构建有梯度、多元化的文旅产业新坐标系。

坚持项目为王,在项目招引建设上聚力攻坚。加大招引力度、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谋划一批符合度假区发展的产业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盘子”,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真正把招商引资摆在经济工作的“龙头”位置,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在引进重大产业项目上实现突破。

坚持“三农”优先,在乡村全面振兴上聚力攻坚。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片区建设,培强农业产业,美化乡村环境,提高农民收入。

坚持规划先导,在提升城市能级上聚力攻坚。完善发展布局,优化出行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实现城市服务功能及视觉美化“双提升”,优化、美化核心区人居环境。

坚持民生为本,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聚力攻坚。夯实医疗事业基础,提升教育事业水平,抓好重点群众就业,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坚持稳定为基,在风险防范化解上聚力攻坚。抓牢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维稳、金融安全,严守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底线。

坚持党建引领,在干部队伍建设上聚力攻坚。强化理论武装,实施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堡垒攻坚行动,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砥砺前行谋发展,踔厉奋发启新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新的形势任务,度假区将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开启新的奋斗征程,以“聚力攻坚突破年”为抓手,坚定信心决心,采取有力措施,争取突破,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保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守好干事创业的“严规矩”,锤炼干事创业的“好作风”,提高干事创业的“真本领”,打造干事创业的“赛马场”;勇毅前行、实干进取,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敢为人先的闯劲、拼搏进取的干劲,在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绘就度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画卷。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