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中原现代农业嘉年华

字号:
时间:2020-09-10 11:30:00

   

 

 

 

 

 

  地址:聊城市莘县

  级别:AAA级

  简介:

  莘县中原现代农业嘉年华项目占地约2100亩,其中一期场馆建筑面积约74688平方米,由中农富通负责总体策划、设计、施工、技术支持及运维管理,是北方地区建设面积最大的农业嘉年华项目。

  建设内容涵盖:农业嘉年华主场馆、游客服务中心、红色文化体验区、生态停车场、主题广场五部分。

  农业嘉年华主场馆包括蔬韵高科、菌倾天下、农耕年华、南果蜂情、花彩盛宴、鱼水情莘、百草养堂、青牧时光等十大主题馆,场馆设计紧紧围绕莘县及山东优势农业产业,贯穿绿化山东、美化莘县、净化山东、健康莘县的主线,以伊尹文化、燕塔文化、运河文化为纽带,以科技农业为发展方向,以农业嘉年华为平台,提高“中国蔬菜第一县”品牌知名度,建设集科技、体验、节庆、文创、农技培训为一体的农文旅综合体,以新的方式诠释莘县农业特色,构建欢乐共享的农业乐园。促进莘县农牧业、旅游业、文化产业全方面发展,实现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

  场馆一 蔬韵高科

  本场馆以蔬菜为主题,科技、生态、创意为基调,结合莘县蔬菜产业发展背景,以现代农业科技为核心,新奇特品种为基底,同时选取当地地标性蔬菜品种,融入景观小品、互动体验等元素丰富场馆内容,增加互动性,展现一个

  绿色、多彩的蔬菜高科技场馆。场馆内有蔬菜品种300余种,高新技术15种,栽培模式30多种。其中新奇特品种50余种,互动项目5类。

  场馆二 菌倾天下

  本馆以食用菌为主题,通过景观、实物、图片、声光电技术等表现形式,多角度阐述食用菌的相关知识,并着重介绍部分菌类的栽培、加工技术以及莘县食用菌产业等,结合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项目,带游客走近食用菌,了解莘县食用菌,并通过新品种、新技术的引入引领莘县食用菌产业发展。

  场馆三 农耕年华

  本场馆以莘县农耕文化为背景,分为农田景观区、农事体验区、民俗工艺区、红色文化区、特产互动区,共展示农作物70余种,栽培模式7种,新技术17种,新奇特品种30种,景观节点30个。以场景再现和互动体验的方式,使游客在观赏中了解莘县农耕历史。

  研磨大豆,能最有效地保留大豆原有的香味及营养成分,这让石磨豆浆与普通机制豆浆相比营养丰富,豆香浓郁。

  场馆四 南果峰情

  水果“养颜”山东省素有“北方落叶果树王国”之美誉,该场馆以种植南果为主,以水果的主要成分为区域划分依据(外线),内线贯穿山东“健康产业”蜂业。将科技、文化、艺术合理地融入场馆,打造充满童趣、欢快活泼的视觉效果,突出传统特色果树品种,同时通过加强加工流程,从而带动当地水果产业发展。

  场馆五 花彩盛宴

  花卉馆以花卉植物功能为出发点,融合花卉的文化性、实用性特点,推广种植展示野趣花卉、食用花卉、油用花卉和鲜切花卉;引进花卉的新奇特品种和培育的先进技术,对相关的加工工艺进行体验与互动、花卉制品与特色种苗进行展示与售卖。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