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大数据局着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智慧化水平

字号:
时间:2019-05-16 11:05:00

  为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5月13日下午,市大数据局在东昌府区“智慧东昌”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召开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大数据局主要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大数据主管部门负责人参会。

  在“智慧东昌”项目成果展示大厅,参会人员观摩学习了现已建成的“东昌云”、大数据承载融合中心、政府协同办公平台、平安东昌平台,智慧城管、住建、环保等模块。随后,“城市运营指挥中心”的一张地图实景展示了包含主城区内各类视频探头、智能设备、传感设备采集汇集的海量视频、音频、图像等,对应设备上传信息、公众举报信息、网格员与执法人员采集数据,现场判断生成事件,从平台上发送给现场办公人员,实时掌控办理情况,并将办结后的取证视频、图片及时反馈给指挥平台,大大增强了对环保监测、城市管理、工地扬尘监控等领域的智能化管理。

  会上,东昌府区首先做典型发言,介绍“智慧东昌”建设经验,各县(市、区)和市属开发区相继做交流发言,总结本地区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本次会议对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进行深入分析研讨,树立更高标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任务和发展方向,为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的智慧化水平做出重要指导。(大数据局  苏倩)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