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来聊开展全省司法行政机关政法转移支付资金管理专题督导调研

字号:
时间:2019-08-14 09:10:38
来自:聊城市司法局

  8月14日,为规范全省司法行政机关政法转移支付、“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等资金管理使用工作,省司法厅组成专项督导调研组,由省司法厅装备财务保障处副处长王世江带队来聊开展督导调研。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军,四级调研员范长水和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人员陪同调研。

  本次督导调研采用实地查看、调阅资料、现场座谈等方式进行。重点调研2017-2019年转移支付资金及法律援助资金是否及时、足额拨付到位,是否存在资金截留、挤占、挪用现象,是否按照规定规范使用,重点使用领域,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是否专人管理、单独核算,是否根据实际组织预算执行并开展绩效管理等。在督导调研过程中,督导组现场考察了东昌府区侯营镇司法所和道口铺街道司法所,考察完毕在市司法局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会,阳谷县、东阿县司法局相关业务分管领导、财务科长、司法所长参加座谈。

  王世江在座谈会上讲到,要进一步管好、用好转移支付资金、法律援助资金和本级财政资金,多为百姓办事。转移支付和公用经费要严格区分,从事前、事中、事后不同阶段做好资金绩效管理。同时要再接再厉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扭转县级公用经费紧张的局面。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