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正式撤县设区

字号:
时间:2019-08-08 08:51:59
来自:聊城日报

  2019年6月27日、8月2日,国务院、省政府先后下发文件(国函〔2019〕60号、鲁政字〔2019〕147号),批复同意撤销茌平县,设立聊城市茌平区。以原茌平县行政区域为茌平区行政区域,茌平区人民政府驻振兴街道中心街5226号。

  茌平撤县设区,是我市行政区划的重大调整,是市委、市政府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城市发展规律,立足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将有力推动“聊茌东”一体化建设,也将加快实现我市融入国家、省多个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有利于实现聊城主城区与茌平一体化发展;有利于促进区县产业优势互补,并与中心城区实现同域发展、携手并进,实现经济新发展;有利于茌平更好的融入中心城区,实现统一规划建设,进一步完善促进新型城镇化的健康发展;有利于改善民生,使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更好的社会民生服务。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