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妇女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字号:
时间:2019-06-20 08:56:00
来自:聊城日报

 

  6月19日上午,聊城市妇女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市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聊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省妇联主席张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旋宇、秦存华、刘升勤、于海波、朱加云、马丽红、田中俊、靳凤莲出席会议。

  张惠代表山东省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希望聊城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自觉服务发展大局,带领广大妇女为聊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注重发挥妇女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落实。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进妇女儿童共建共享美好生活。要全面深化妇联改革,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孙爱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牢记嘱托、主动作为,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辉煌业绩。聊城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正在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全市广大妇女要努力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展现新风采、创造新业绩。

  孙爱军强调,全市广大妇女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激扬巾帼之志。要强化使命担当,在推进聊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巾帼之力。要传承文明新风,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展现巾帼之美。要加强学习实践,在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中唱响巾帼之歌。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把对妇女群众的思想引领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最大限度地调动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加关注、关心、关爱妇女,满腔热情、深入细致地做好服务工作。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更加重视妇女工作,更加支持妇联改革,更加关心妇女干部,认真研究解决妇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为妇女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有利条件。社会各界要更加尊重妇女、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促进妇女地位全面提高和妇女事业蓬勃发展。

  徐霞代表市妇联八届执委会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奋进伟大时代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聊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聊城市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妇女运动的成就和经验,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历史担当和使命追求,主动融入磅礴浩荡的时代潮流,推动全市妇女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妇女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妇女的光荣使命,号召全市各族各界妇女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多姿多彩的实践创造中勇挑重担,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谱写巾帼华章,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报告谋划了开创新时代妇女工作新局面的总体思路和实现路径,要求各级妇联组织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牢牢把握以妇女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巾帼建功、巾帼维权、家庭文明、巾帼关爱、巾帼成才“五大行动”,全面深化妇联改革,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聊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上,市总工会代表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300名妇女代表,市直单位、各县市区党委分管领导、女县级干部,各群团部门主要负责人,妇联历届老领导等200余名特邀代表和嘉宾出席了大会。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