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疗保障局:打造“指尖上的党建阵地”

字号:
时间:2019-07-17 09:23:00

为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县医保局党支部创新基层党建方式,利用微信普及率高、信息传递快的特点,在全县县直机关中率先开通了医保局党建微平台,建立网上党支部微信群,积极打造“指尖上的党建”,进一步增强医保局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搭建平台,构筑阵地。微平台为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提供党建方面的新闻咨讯、党的文件精神及系列讲话资料。配合党支部微信群、“灯塔-党建在线”APP,“三位一体”组建医保局“指尖上的党建阵地”,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参与学习、接受教育,增强了学习的灵活性和实效性,打破了党员传统教育“限人、限地、限时”的束缚,构建起“永不下课的网络课堂”。

强化管理,保证服务。通过“三位一体”网络党建阵地,医保局党支部实现动态管理,覆盖全体党员,将流动党员纳入网上支部管理,确保党员流动不流失。党员随时在微信群、公众号中发表体会和感言,交流心得,并向党组织提出意见建议,打通支部与党员群众沟通的“最后一公里”,使党组织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为党员群众提供服务。

积极探索,狠抓落实。“三位一体”网络党建阵地的构建是医保局党支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的一次积极探索,同样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强调的内容及我县县直单位重点工作第二季度推进测评会部署要求的迅速落实。

下一步,医保局党支部将深化运用“互联网+党建”理念,持续创新党建工作新方法、新模式,以“三位一体”网络党建阵地为依托,充分发挥医保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高唐县医疗保障局  刘龙泉)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