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县市场监管局:化肥质量专项抽检 保护农民合法权益

字号:
时间:2019-08-19 09:49:45

为切实加强农资市场监管,杜绝质量不合格农资商品流入市场,切实维护农资市场交易秩序,确保农民用上放心肥。根据县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连日来,县局市场科联合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流通领域化肥质量专项抽检。

在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结合我县实际,坚持以农民群众投诉突出的、进货渠道不明的、信誉差的农资商品和经营者为重点,严格按照重点品种全覆盖,品牌不重复的原则,有针对性地从全县农资经营户中随机抽取了抽检对象,对涉及34个品牌的有机肥、复合肥、磷酸二铵、掺混肥料、缓控肥、钾肥等重点品种进行了抽样检测。对抽检结果显示不合格的产品,县市场监管局将依法进行核查处置。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生产、流通领域农资商品质量的监管力度,从严从重打击各种涉农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保护农民合法权益。

(李慧)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