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字号:
时间:2020-02-13 11:37:28

莘县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企业疫情防控,着力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

2月12日,记者来到莘县伊园面粉有限公司,经过测体温、酒精消毒、登记后,进入车间采访。在充分做好防疫工作下,该企业已经实现复工复产,38名一线员工已经全部到位,每日可生产200吨面粉,满足居民生活需求。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为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莘县研究制定了《莘县工业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对企业复工复产和复工后的防控提出了“八个必须”和“四个坚持”的明确要求。莘县各企业积极落实要求,尽力减少职工集中,全过程抓好职工宣传引导,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开足马力扩大生产,畅通产业生产链条,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山东嘉华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志国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公司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目前我公司订单充足,为了保证生产:一是做好原材料供应,加强车辆运输协调,保障运输畅通;二是加强生产员工动员,在保证落实防疫措施的条件下,坚持正常生产;三是同步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加强安全检查,保证安全生产。”

莘县工信局分成9个督导组到103家规模以上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截至2月11日,全县共开复工规模工业企业45家,其他规模工业企业正陆续召集员工,筹措防疫物资,购进原材料,准备尽快复工。

莘县工信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全力以赴抓好企业的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